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山东大学数学交叉中心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校内调剂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1-03-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08号)、《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2号)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中心实际,特制定此工作方案。

一、录取办法

数学交叉科学研究中心计划接收校内调剂,与数学学院一起招生复试,按拟录取顺序从高到低优先录取。复试方案及安排同数学学院(数学学院硕士复试方案:https://www.math.sdu.edu.cn/info/1031/14684.htm

二、招生计划调整: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校内调剂接收数

1

070103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1

2

070105

运筹学与控制论

4

3

0701Z2

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

0

4

071400

统计学

2

三、复试方式及安排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中心硕士生复试采用远程网络方式。与数学学院合并进行,复试平台依托腾讯会议进行,具体参见数学学院复试安排,不再另行通知。

在线网络面试(笔试部分抽题口述回答),复试成绩实行百分制。复试成绩=(复试笔试成绩+复试面试成绩)÷2×95%+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复试面试成绩和复试笔试成绩均按百分计算)

拟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

校内调剂将于合并复试后依据拟录取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单独联系确认,不再单独进行复试,并于调剂系统中填报调剂。

四、违规处理

对在研究生考试招生中违反考试管理规定和考场纪律,影响考试公平、公正的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一律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严肃处理。对在校生,由其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对在职考生,应通知考生所在单位,由考生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构成违法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其中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其他注意事项

我校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考研辅导班,严禁学校内部任何部门和人员举办或参与举办考试招生辅导活动。

本工作方案自发布之日起实行,具体内容由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山东大学

                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2021年3月19日

                                          

(责任编辑:郝蕾)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