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管理 > 新闻时讯 > 正文

科学抗疫 共渡难关---中心开展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以来,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组织开展学生防疫工作,多元化全方位开展抗击疫情系列活动。

加大宣传力度,科学防控疫情。在防疫期间,中心及时、准确的传达有关防疫的精神和要求,通过微信群发,QQ群发,邮件沟通等多种形式,确保覆盖到每一位同学,引导同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学生观看疫情视频,学习疫情发病和传播的有关知识,了解疫情的发展动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在线上交流感想体会,加深对疫情的认识,缓解同学心理焦虑情绪,营造紧张有序的防疫氛围,做到科学防控不恐慌。

随时排摸情况,建立动态台账。中心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 ,积极部署、统筹各项工作安排,制定防疫工作日程,将排摸落实到个人,对于全体同学的身体状况,做到“每日一统计”和“特殊情况随时上报”相结合的,每天统计全体同学的身体状况、所处位置、是否接触确诊者等信息,做好每日的登记报告工作,针对特殊情况实行随时上报制度,建立动态台账,随时更新排摸信息,做到准确实时了解同学的有关情况。

多样化开展系列教育活动。124日,中心开展“正确防疫,健康过节”教育活动,为全体师生普及防疫知识,并呼吁同学积极宣传。128日,全体师生共同收看新闻联播,学习疫情最新情况,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互相交流。25日,中心组织全体师生在线上举办了“防控疫情”知识竞赛,在比赛中让师生更多更准确地了解到防控信息。28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中心全体同学自行学习会议内容,并积极互相交流,落实到行动中去。

 

注重人文关怀,“停课不停学”。中心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注重同学们的心理状态,给全体学生发放防疫倡议书组织学生线上学习心理课程,开设心理咨询平台,应对可能会出现的过度紧张情绪,并鼓励同学们传播正能量,响应号召“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中心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模式,充分利用网络技术进行线上教学,在微信群分享学习资源,探索多元化教与学模式,保障教学质量和效果。

  

疫情当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渡难关。中心将继续响应国家的号召,深化落实学校的有关工作部署,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合作,做好同学们的疫情防控工作。



文/汪洋

图/数学交叉中心研究生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