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18年11月10日,是学校直属独立建制的科研机构。中心位于黄海之滨、崂山北麓、鳌山湾畔的山东大学(青岛),具有优良的区位、环境、政策和基础教育优势。

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实戈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郭雷教授担任。中心将汇集国内外同行领域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全面负责组织国内外专家,研究决策研究中心的重大事务,确定总体发展战略与规划,动态调整研究中心的学科布局和重点研究方向。中心将凝聚国内外数学及相关学科力量,组建金融数学、控制科学、数据科学、信息安全、生物信息、海洋信息、基础数学等研究团队,实行首席科学家负责制。首席科学家由数学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的国际知名科学家担任,并根据团队学科发展和承担的科研任务,开展前瞻性研究,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的摇篮和引领性重大原始创新基地。

中心将在新时代承担新使命、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努力把数学学科这张山大名片擦得更亮。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将劈波斩浪、扬帆远航,驶向新的辉煌!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