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管理 > 新闻时讯 > 正文

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举办 “凝心聚力,数行天下” 研究生团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8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7日晚,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2020级研究生在青岛校区华岗苑东楼举办了“凝心聚力,数行天下” 研究生团建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帮助新加入中心的六位同学尽快融入新集体,为大家提供一个相互认识、增进了解的机会,二是促进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交流,增强团体凝聚力,本次活动由2020级研究生负责人张晨阳负责主持。

活动伊始,张晨阳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及流程,并向各位同学的如期参与表示感谢。团建第一项是介绍同学们相互认识,为了增强互动,张晨阳利用同学们入场时的抽签进行两两分组,彼此了解之后进行相互介绍。这一做法很好的带动了同学们的兴致,大家纷纷起身找到与自己一组的同学进行了热切交流,并在接下来的相互介绍中以极具个人特色的方式向其他同学介绍自己的搭档,很好的达到了介绍同学们相互认识的效果。

随后,张晨阳组织同学们按照入场时的抽签分组进行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游戏延用了上次团建时获得大家一致好评的“你比我猜”,游戏所使用的词语均由同学们热情提供并经一定程度的修改后,加入活动PPT,再展示给同学们进行游戏。游戏过程中,两组比拼同一个短语,大家奇招百出,笑声不断。此外,利用在本次活动前向大家收集的家乡话语音,展开了“猜猜我说了什么”小游戏,大家收听了来自不同省市的各种方言并尝试解读,解读过程中笑料不断,将此次活动的气氛推至顶点。最后,张晨阳根据各组的计分结果,组织大家自行选取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团建活动着重向同学们强调了团结的重要性,并对今后的集体活动开展计划作了简单介绍。希望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2020级研究生同心协力,共建团体,力争上游。



    作者/张晨阳

    摄影/单昂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