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管理 > 新闻时讯 > 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缅怀先烈,守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     来源:     点击:

427日,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支部在华岗苑东楼117开展了学党史缅怀先烈,守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同志集体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周年》微纪录片,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征程,进一步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开辟未来的伟大功绩。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听从党的召唤,遵循党的教导,励精图治,发奋图强,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随后,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意义。最后,大家结合个人所学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别分享了意味深长的党史故事,分享内容包含毛泽东、周恩来、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前辈的感人事迹以及瓦窑堡联合抗日会议、中共一大嘉兴南湖会议、南昌八一起义等经典的历史故事。在一问一答的交流讨论之间,全体同志再次通过重温党史筑牢了思想基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牢记了党的光辉历程,坚定了以史明志、不断自省的决心和毅力,相信中心学子将以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史为鉴,坚守初心,努力展现新时代学生党员新风貌。




/戴瑞芬

/王彦彬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