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活动剪影 > 正文

数学交叉中心开展“回顾历史、热爱祖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7    作者:段玉洁、胡可青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于926日组织全体研究生到青岛市博物馆开展“回顾历史、热爱祖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一进博物馆,庄严而神圣的氛围扑面而来,讲解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青岛的历史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的相关成就。从远古时期的遗址到如今的红瓦绿树,从半成品的陶器到如今随处可见的瓷器,从荒凉无人的土地到新中国对外贸易的重要港口,从先后被德国、日本通过殖民条约侵占到如今独立自强、和平繁荣的社会主义小康生活。同学们万般感慨这几千年来的时代曲折与变迁。

掀开近现代中国历史的一角,同学们从中国人民对各国列强的负隅抵抗、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的艰苦历程中,学到了不要轻易放弃的革命韧性;从那些革命先烈为国、为民,死而后已的英雄故事中,学到了追求正义与保家卫国的英勇无畏;从科研工作前辈们在贫瘠万难的条件下仍坚持探索真理、科技报国的奉献事迹中,学到了对理想信念及爱国情怀的执着与坚守。五千年的蕴涵与积淀,七十年的扬弃与继承,历史见证了一个古老而伟大国家的风云变幻,我们为自己是炎黄子孙的后代而骄傲,我们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道路而骄傲,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以来伟大祖国的飞速发展进步而骄傲!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了“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表示要“不忘初心,科技报国”,携手为祖国更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