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活动剪影 > 正文

数学交叉中心开展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片《悬崖之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526日下午,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悬崖之上》。老师同学们热情高涨,秉持着追寻红色历史、铭记革命先辈的信念,积极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悬崖之上》以二十世纪三十年代被伪满洲国统治下的哈尔滨为背景,讲述了四位经过严格特训的中国共产党特工秘密执行“乌特拉”行动,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依然对党忠诚,同敌人们斗智斗勇,最终用血肉之躯奋力破开黑暗,争取光明的故事。影片是根据上世纪三十年代东北人民与日伪政府之间持久斗争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故事情节扣人心弦、跌宕起伏,既有苍凉悲壮的磅礴气魄,也有感人至深的人文情怀,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战争年代的革命志士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

观影结束后,很多老师同学们都热泪盈眶,感触良多,他们感慨道,如果没有无数革命先烈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如今美好安宁的生活。在国家存亡之际,正是因为有这些冲锋在前的无名英雄为我们保驾护航,才有了如今日益强大的祖国,我们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革命志士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史明志,以史铸魂,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增进了广大党员师生的爱国情感,坚定了党员跟党走的决心,中心全体师生会以本次观影活动为契机,感悟先烈爱国情,勇做时代追梦人,大力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戴瑞芬 /王彦彬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