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组学习 > 正文

数学交叉中心开展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     来源:     点击:

1021日,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以一场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中不仅有飞机坦克、枪林弹雨激烈战争场景,更有长津湖上出现的让美军也为之汗颜的“冰雕连”,直击人心,令人震撼、令人悲伤、令人素然,让人瞬间破防。影片生动再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的英雄气概,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凸显了不畏强敌、不屈不挠、勇于拼搏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此次集体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的重温之旅。老师和同学们都被志愿军战士不畏艰险,不惧生死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和感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积极学习“长津湖”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攻克难关,为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学习,不仅让大家对革命英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对入党积极分子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对于中心支部成员将来的自我提升和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苗 图/单昂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