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线性期望前沿科学中心赴威海开展一校三地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7    作者:     来源:     点击:

109-10日,非线性期望前沿科学中心/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组织老师们前往威海,开展一校三地党建活动。

109日老师们在中心领导和党员老师带领下前往刘公岛,参观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接受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近距离地感受到近代海防历史的厚重感,深入的了解中华民族不断奋起反抗倭寇的那段历史。刘公岛之行,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甲午海战,了解了近代中国第一支海军筹建、兴起、强盛以及衰败的历史。


当天,老师们还到达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与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数学学院老师们以及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老师会合,进行一校三地座谈会。会上,中心老师除了交流党建与思政、十四五规划、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合作,还分享了参观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后的所思所感:以史为鉴、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010日,一校三地全体老师前往山东荣成参观了“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郭永怀同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的科研和生活条件,携妻挈女路上归途 。回国之后,与钱学森先生一同投入祖国科学和国防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为国家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郭永怀的以身许国、精忠报国、无私奉献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大家,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郭永怀为榜样,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多为国家做贡献。当天,中心老师还参观了文登社会信用和现代社会治理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并前往率先开展“党建+信用”智慧社区项目的试点社区即天福街道棋山社区进行观摩。

  



此次一校三地数学学科的党建活动,既加强了老师们间的交流合作,更使老师们亲身感受历史场景,学习前人精忠报国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使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开拓进展,不断奋斗。

文/张晨阳

图/桑军帅、徐春晓、郝蕾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