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交叉中心举办“赏研途风景,享科研心路”科研经验分享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417日下午,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华岗苑东楼举办了“赏研途风景,享科研心路”系列学术论坛之科研经验分享会。会议特邀中心优秀博士后徐海清、赵成为主讲人,中心全体研究生参与本次分享会。

会议伊始,博士后徐海清从寻找课题、查询书籍文献、解决问题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并针对读博、出国、导师选择等问题给大家提出了诸多切实中肯的建议。他表示,硕博阶段要打好基础、掌握方法、积累经验,要学会对现有问题进行推广,具备研究一般情形问题的能力。同时他建议大家要对自己有准确定位,客观分析自己是否适合科学研究,明确今后的工作方向。随后,博士后赵成结合亲身经历分享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学习经验。他指出,扎实的基本功是成为一名优秀研究生的必要条件,在学习过程中掌握数学的思维方式比知识本身更有意义和价值,科研之路不易,但只要愿意付诸行动,提高执行力,在遇到困难时秉持不服输的勇气和迎难而上的决心,就一定能在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中到达成功的彼岸。另外他讲到,在科研过程中不要急功近利,只有静下心来,经过长期的学习积淀,才能取得有含金量的原创性成果。

 本次经验分享会的顺利举办,不仅为中心研究生提供了很好的科研学习交流平台,也让大家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与更清晰的定位,相信中心学子会以本次分享会为契机,砥砺奋进,为今后的科研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戴瑞芬 摄影/王彦彬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