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邀请柴利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     来源:     点击:


429日下午,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华岗苑东楼119举办学术报告会,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武汉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信息融合研完院院长柴利教授作《图信号处理及其应用》学术报告,报告邀请长江学者张焕水教授主持,部分老师代表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报告伊始,张焕水教授简要介绍了柴教授的个人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随后,柴教授针对目前群体协作,分布式优化计算、智能电网调节、社交网络观念动力学等领域的研究热点,从图信号处理的基本概念和背景引入主题,从一致收敛性的物理本质、一致收敛率和网络拓扑的关系、最快收敛率等层面展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自己在多自主体系统一致性控制方面的诸多研究成果。另外,柴教授还介绍了自己团队提出的基于图信号处理的新模型学习框架,用于解决现有方法不能有效区分具有相同图结构化合物的瓶颈问题。最后,老师们针对报告内容与柴教授就待解决问题、可行方法、领域交叉应用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报告的顺利开展,促进了中心师生对图信号处理领域的学习和探讨,使学生对该领域的研究现状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拓宽了学术视野,激发了科研兴趣,对中心学子今后的科研学习具有重大的帮助和指导意义。


柴利,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现任武汉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信息融合研究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自主系统、滤波器组框架理论及其应用、分布式优化、网络化控制系统等。





/戴瑞芬 /王彦彬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