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参加山东大学第二届全民运动会(青岛)

发布日期:2021-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51415日,山东大学第二届全民运动会(青岛)在校区田径场成功举办。值我校12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此次运动会展现了山大人意气风发、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两名研究生代表中心首次参加了校区运动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14日上午,2019级研究生徐超参加了男子100米预赛。开跑枪声响起,徐超以全力以赴冲刺的状态,直冲终点。虽然起跑时暂时落后同组运动员,但是后半程他奋起直追,最终取得了小组第三名、总排名第九名的成绩,无缘进入决赛。距离决赛仅有一步之遥,相信徐超同学明年能够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14日下午,2020级研究生崔新参加了男子10000米决赛。比赛过程中,他根据自己的节奏,以近乎均匀的速度奔跑,并全程领先于其他运动员。比赛期间,天气骤变下起小雨,崔新以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克服恶劣天气带来的身体和心理的不适。漫漫长路,最终以3920遥遥领先,勇夺第一名,创造了校区男子10000米田径赛的记录。在经过充足的休整后,15日下午,他如期参加了男子5000米决赛,并取得了1844的佳绩,再次夺冠,同时刷新了校区男子5000米田径赛的记录。作为一名我校区田径队的成员,崔新还曾参加了2021年青岛马拉松,取得102/9474的佳绩。长跑靠的是体力和耐力,正是由于崔新对长跑的热爱、勤奋的练习和超乎常人的毅力,使得他在每次长跑竞赛中屡获佳绩。希望他日后继续保持锐意进取的品质,挑战自我,创造人生新纪录。

随着闭幕式的结束,历时两天的全民运动会圆满落幕。本届全民运动会旨在鼓励师生以“重在参与”的体育精神,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活动中。相信在两名运动员的影响和号召下,中心师生会在以后的运动会中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中心增添新的活力与光彩。



/于桐桐  图/王彦彬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