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校三地数学学科汇聚交叉融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528日,青岛校区数学交叉中心、中心校区数学学院、威海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共聚青岛校区开展“发挥党建在学科汇聚交叉融合中的引领作用”一校三地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一校三地数学学科的党员和教师代表来到青岛校区博物馆,参观了书画展、校史展和考古展。学习参观中,老师们了解了首任数学系主任黄际遇教授“一人系”的建设艰辛;在潘承洞教授伏案工作的雕塑面前深思科学家精神;看到了彭实戈教授在世界数学家大会上做一小时报告的风采……老师们通过学习了解学校史,学院史,对今后学科的传承与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讨论与思考。青岛校区博物馆是目前全国高校中面积最大的单体建筑博物馆,参观的山大人亦倍感骄傲和自豪。

一行人在青岛校区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召开了数学学科发展与建设研讨会,会议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苗雨主持,青岛校区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永新、威海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綦建刚、济南校区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光辉,分别介绍了各单位近年来的学科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山东大学一校三地数学学科同根同源,又各有特色,座谈会上畅谈了各单位的独特性与交叉融合发展的重要性,各个单位将以山东应用数学中心、非线性期望前沿科学中心、山东省金融风险实验室三大高水平平台的建设与发展为契机,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牵引,加强交流,突出各自优势,充分开发大学科内部资源,齐心合力共谱交叉融合新篇,促进数学学科的快速发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史促交流,通过学史悟思想,通过学史办实事,对于凝聚一校三地数学学科各个单位的力量,促进山东大学数学学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为构建山大学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文/姜杨

图/王彦彬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