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年“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研究生暑期学校在青岛校区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28    作者:     来源:     点击:

726日,2021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暑期学校在青岛校区举行,来自国内十五所著名高校的上百名研究生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暑期学校的学习。暑期学校由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

72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彭实戈教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常务副校长韩建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山东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教授主持。彭实戈院士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暑期学校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山东大学和各协办院校的通力配合和大力支持,同学们应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静下心来扎实求学,把要做的事情做好。韩建新副校长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和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各兄弟院校一直以来对山东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青岛校区的情况。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以本次暑期学校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学科融合发展,进一步建立金融数学相关专业的世界一流团队。随后,北京大学吴岚教授、南开大学郭军义教授、苏州大学袁先智教授分别致辞,他们都表示,同学们应该充分把握此次学习机会,多看多学、多思多问,争取今后利用所学知识在金融相关领域发光发热。

 

暑期学校期间,山东大学彭实戈院士、北京大学鄂维南院士、杜克大学马力教授、苏州大学袁先智教授、深圳点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黄嵩董事长、北京大学吴岚教授、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曾冬林教授、新南威尔士大学唐启鹤教授、斯蒂文斯理工学院崔振嵛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戴民教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林健武教授等国内外金融数学、金融工程、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领域的顶尖学者和业内专家将为同学们作学术报告并讲授暑期课程,学习内容涉及非线性期望理论、金融数学、金融工程中的统计方法以及人工智能算法等前沿领域和热点问题。

86日,暑期学校将举办结业典礼。典礼上,来自于各大高校的同学将畅谈暑期学校的学习收获和感想体会,顺利结业的学生将一一领取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暑期学校的举办,开阔了学员们的学术视野、提升了学员们的科研能力,有助于研究生更好地探索金融数学等领域的前沿及热点问题,对各大联合高校金融数学领域的建设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文/戴瑞芬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