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感恩山大,铭记师情”-数学交叉中心组织参观山大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2-04-07    作者:     来源:     点击:

45日上午,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在校教师、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山东大学博物馆(青岛)。

在博物馆讲解员,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刘静的的引领下,中心师生先后参观了“百年学府——山东大学校史展”、“文韵齐鲁——山东大学文物考古成果展”和“树蕙滋兰——馆藏现当代书画艺术展”。通过观摩山东大学校史展,师生们充满了爱校荣校的自豪感,深切感知了学校120年来的风雨历程;山东大学文物考古成果展使师生领略到了齐鲁大地的别样魅力;馆藏现当代书画艺术展则向大家展示了各位书画大家的艺术功底。

此次活动使得中心师生对山东大学的百余年校史有了更加详细的认识,深刻了解了齐鲁大地的文化历史,有助于中心师生陶冶情操,提高自身修养。

山东大学博物馆(青岛)位于山大青岛校区南北向主轴的重要节点位置,以甲骨文“鼎”字的形状为灵感搭建了整体建筑造型,取“鼎承古今”之意。走近博物馆,可以看到建筑四角外挂竹简造型肌理的铜板,铜板上篆刻的文字来自于山东临沂银雀山出土的《孙子兵法》竹简文物上的原版文字,突显考古文化精神内涵。


/程怡然

/宋鑫涛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