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2-07-11    作者:     来源:     点击:

79日至10日,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青岛校区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山东大学(青岛)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主任屠长河教授、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永新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中心全体教师及160余名营员参加此次活动。

9日上午,开营仪式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中心副主任李娟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对参营专家和营员表示欢迎。屠长河对青岛校区的师资力量、研究生教育、学科平台建设、人才引进、招生计划等作了详细介绍。赵永新回顾了中心的发展历程,结合学科评估情况、学科发展方向、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及毕业去向等方面,对中心作了全面综合的介绍,并对营员们表达了祝福与希冀。

                                               

2F2D8


为加深营员对中心各分支学科的认识,中心组织了专业团队报告会和系列学术报告会。专业团队报告会上,李国君教授、宋健教授、赵怀忠教授、栾贻会教授和郭常予教授,分别介绍了运筹学与控制论、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统计学和基础数学领域的研究现状与前沿动态,以及所在的团队研究方向和师资力量。学术报告环节,赵怀忠教授、杨建益教授和上官冲教授分别就随机分析与随机系统、蛋白质结构预测和极值组合与编码理论等专业领域进行了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的报告,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专业团队报告与学术报告会的开展加深了营员对中心学科特色的了解,激发了大家的学术灵感和热情,增加了大家对专业发展前景的信心。


DACB4

10日,根据专业不同,分场次对营员进行综合素质考查,以公平公正为原则,通过英文面试、专业知识考核等环节对营员的英语水平、专业素养和科研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测评。

本届夏令营的顺利举办,让更多优秀本科生有机会了解数学与交叉学科的发展现状和趋势,营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深刻感受到中心良好的学术氛围,期盼来年能够相聚山大,相聚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安笑宇

/安笑宇

责任编辑/郝蕾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