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QR编辑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PUQR编辑部 > 正文

Probability, Uncertainty and Quantitative Risk 期刊介绍

发布日期:2019-1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概率、不确定性与定量风险

一、期刊简介

本刊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山东大学主办的金融数学类专业学术期刊,季刊,国内外公开发行(ISSN 2095-9672;CN 37-1505/01)。主要刊载金融数学学科的高水平研究论文,特别是在金融风险的定量分析领域的重要成果,面向从事金融数学研究的专业工作者及科研工作者。期刊与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合作出版,使用Springer网络化采编管理系统,稿件来源采取约稿与自由来稿相结合的方式。

二、现任主编

彭实戈,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首批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泰山学堂院长。随机分析领域以及金融数学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在Ann of Proba.,Prob. Theory Relat. Fields,Ann of Applied Proba,SIAM J. on Scientific Computing等国际重要杂志上发表60余篇高质量论文,论文引用达2316次,其中单篇引用最高达425次。2005年11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973计划领域专家。曾获1995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独立);2003年山东省最高科学技术奖;2006年首届苏步青应用数学奖;2007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08年陈嘉庚数理科学奖;2011年第十届华罗庚数学奖;2010年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应邀请出席了2010年在印度召开的第26届国际数学家大会并作一小时报告,这是在该大会的历史第一位被邀请作一小时报告的中国大陆数学家。彭实戈院士现任《数学年刊》编委、《应用数学学报》副主编,并且为多种国际知名数学杂志担任审稿人。

副主编:Rainer Buckdahn,法国西布雷塔尼亚大学数学系一级教授。国际著名的随机分析和随机控制专家。在Prob. Theory Relat. Fields,SIAM.J.Con. Opt.,Annals of Prob.,Annals of Appl.Prob.等国际重要杂志上发表论文50余篇,引用率达到438次。Buckdahn教授在很多方面做出了开创性的工作,对倒向随机微分方程理论及其应用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Buckdahn教授在随机分析领域的著名杂志Stochastic Process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担任副主编,并且为多种国际知名数学杂志担任审稿人。

三、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自然科学学报编辑部

邮政编码:250061

联系电话:0531-88395367

E-mail: xiangfeng@sdu.edu.cn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