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管理 > 新闻时讯 > 正文

非线性期望前沿科学中心研究生会举办新闻写作摄影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在一场秋雨后,非线性期望前沿科学中心(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首届研究生会在华岗苑举办了新闻稿写作和摄影技巧培训会,中心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1016日,中心邀请了山东大学(青岛)融媒体中心新闻采编部负责人武宸羽进行新闻稿写作指导。培训内容分为学生活动类、学术报道类、会议工作类以及人物报道类四个部分。在每一类实务中,武同学就新闻稿写作规范和要点进行了系统讲解,并以自己的以往写作经历为实例进行现场交流。

1017日,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在线摄影部分管主席崔振受邀进行摄影技巧培训。培训会以认识相机、相机成像原理以及一般规律、活动拍摄要领和拍摄禁忌四个部分依次展开。最后,崔同学选取了部分照片进行现场分析。

培训会后,研究生会成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以高质量完成工作。本次培训会的举办加强了中心学生的新闻宣传能力,也促进了研究生会与学校新媒体组织间的交流。


/王建年

/于桐桐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