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组学习 > 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发布日期:2020-05-2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5月28日,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了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全体教师党员通过现场和线上的方式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永新主持。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赵永新首先对支部转入校区机关党委后的党建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为中心的专业教师党员做了具体的分析。杨媛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本次主题材料的相关内容。着重解读了加强师生思政教育、提升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国家对高层次人才培养的要求。最后,中心全体党员通过前期的自学和本次集体学习,分别结合中心的实际和个人的工作谈了个人的感想以及对师生思政工作的建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着重强调了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及时了解研究生动态,形成导师、辅导员、学生骨干联动机制。同时,还应加强纪律建设,开展小班化、个性化思政教育,创新思政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学生参与度。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