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组学习 > 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准确把握国家“双一流”建设总体要求,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0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6月30日,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举行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准确把握国家“双一流”建设总体要求,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党支部书记赵永新主持会议。

会上,杨媛带领大家学习了《准确把握国家“双一流”建设总体要求,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主题活动材料:全面梳理了“双一流”建设提出和建设的时间脉络;对国家、山东省、山东大学的相关文件精神、重要讲话、通知意见进行了解读。中心常务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赵永新结合国家及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要求、目标,总结了中心2020年上半年的人才引进情况,强调了中心的发展规划。随后,中心全体党员结合数学学科特点和实际,对学科发展、中心建设的立足点和着力点进行了深入探讨。赵永新认为中心要着力在人才队伍建设、项目基金申报、论文撰写、学生培养、国际合作、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加强建设;中心副主任栾贻会介绍了山东大学数学学科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短板,希望中心青年教师能够提高科研产出,提升成果质量,增强人才引育和交流合作意识;专业教师宋健、林志聪、李欣鹏表示要多出高水平成果,各学科能够均衡发展并体现中心特色,建设科学合理的人才队伍梯度,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行政人员杨媛、郝蕾认为作为行政管理人员,要为“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自己的力量,要自觉提升个人管理服务能力,提高站位并与国际接轨。

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