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2019级新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04    作者:     来源:     点击:



92日上午,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在华岗苑东楼举行了中心首批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交叉中心的常委副主任赵永新、副主任栾贻会、齐鲁青年学者郭常予、青年教师李欣鹏、辅导员杨媛、教务秘书郝蕾以及中心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赵永新发表了讲话并系统介绍了青岛校区的建校历史及校区概况,讲述了数学交叉研究中心的成立过程和中心的机构设置与硬件配置,对中心的办学宗旨和目标进行了深层次解释,为给学生们的学习、科研提供全国一流水平的教学设施和师资力量。

栾贻会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栾贻会详细解释了新生制定的培养方案以及开课计划,并表达了他对新生寄予的殷切期望。郭常予动情地谈到了他求学过程中的切身感受,作为齐鲁青年学者,郭常予曾去过多个国家游学深造,最终坚定地选择了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作为其科研生活的新起点。郭常予对中心提供的设施条件以及青岛校区的校园环境大加赞扬,对数学交叉中心温暖的大家庭氛围也感到十分动容,表达了对今后的科研生活的期待。李欣鹏作为优秀青年教授的代表,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生动有趣地给新生们讲解了课程安排,引得学生们开怀大笑,成功拉近了新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缓解了新生入校的紧张情绪。

在学生们的笑声中,中心的第一次新生见面大会圆满落幕。通过这次大会,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心对新生们的期许,也同样感受到了学生们对研究生生活的憧憬。


/段玉洁、胡可青

/郝蕾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