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举办齐鲁青年论坛——数学与交叉科学分论坛

发布日期:2019-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1017日下午,山东大学第四届齐鲁青年论坛——数学与交叉科学分论坛在华岗苑东楼227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承办,中心副主任栾贻会主持,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永新,邀请的三位国内外的优秀青年学者,中心及数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伊始,中心副主任栾贻会给大家介绍了举办齐鲁青年论坛的意义在于引进优秀人才、促进学术交流和加速学科融合,并向参会的师生简要介绍了三位邀请嘉宾的基本情况。随后,赵永新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包括良好的硬件环境、先进的软件设施,表明了中心广纳英才的立场,对到访的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并邀请他们加入中心的科研团队中来。

进而,三位优秀的青年学者分别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做了精彩报告。来自新加坡的王雪鹤,介绍了“博弈论在交通及网络经济中的应用”,通过结合实际的案例,给大家展示了博弈论应用的精彩之处。来自国内的陈建毅,以“高维球域上非线性波动方程周期解的研究”为题做了报告,介绍了波动方程的有关理论,以及在振动问题和电磁波等领域的相关应用。来自澳大利亚的李换换,做了题为“图的Leavitt路代数”的报告,讲解了这类代数如何应用代数表示论进行分类,以及与计算代数K群、泛函分析和G-K代数的关系等等。

本次论坛的举办,不仅良好的展示和宣传了中心的软硬件条件及发展前景,更为吸引国内外优秀学者提供了强大的助力,加强了中心师生与外校学者之间的学术上的交流,促进了学科间的交叉融合。

 

/陈帅帅

/单昂、文法广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