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表示论进展与展望”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青岛校区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于10月14日至19日举办了表示论进展与展望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应黄劲松教授邀请,来自美国犹他大学、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京都大学、日本熊本大学、东京农业科技大学、青山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台湾中央研究院、台湾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和山东大学等21个世界知名大学科研机构的26位国内外基础数学表示论方向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此领域的国外几位顶尖级专家应邀作了报告,曾参加国际数学家大会作45分钟报告的国内专家也作了报告。



会议期间前后共计有20余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报告和交流,交流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充分展示了国际上表示论方向的前沿成果,涉及到表示论中李群酉表示分类、自守形式、BGG理论、共形场论、李超代数和Virasoro代数表示、Pfaffian系统,伴随算子代数以及几何表示论中多个重要方面,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的张顺华教授和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的常务副主任赵永新负责组织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赵永新主任对各位到访的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青岛校区和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作了简单介绍会议期间除正式报告外,还为各位老师安排了自由开放式的深入探讨交流机会,来自各国的老师可根据自己的方向以及会上报告中所感兴趣的问题与其他学者共同交流,深入探讨。


  


会议间隙,参会学者们实地参观和体验了青岛校区的校园、图书馆、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等地方,尽情感受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校园文化和数学交叉中心温馨舒适的科研环境,感受了数学交叉中心老师以及同学们的热情,称赞这次会议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学术交流和探讨的会议,是经历过的组织最好安排最圆满的一次会议。美丽的大学校园、舒适的生活环境、温馨的工作氛围、一流的科研设施让学者们流连忘返,称赞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和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是最适合学术交流从事科研的地方,必将成为爱好科学研究的学者们的聚集地和高级人才的培养基地。



文/段玉洁

图/郝蕾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