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交叉中心2019年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20-01-06    作者:     来源:     点击:

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2019年坚持“高目标要求、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山东大学(青岛)发展改革规划纲要(2018-2025)》要求,审时度势,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开展人才引进工作,高质量推动“双一流”建设,并取得了丰硕成果。2019年,在学校有关部门和单位大力支持下,数学交叉中心多途径引入1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名国家级青年层次人才、4名齐鲁青年学者、1名研究员、2名兼职特聘教授和3位博士后,在起步建设关键的第一年做到“开好局、谋好篇、起好步”。

数学交叉中心2019年积极贯彻落实郭新立书记和樊丽明校长对中心提出的“打造一流师资,培养一流人才”的要求和希望,紧扣国家和学校的发展战略,致力于集聚和培育人才,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一是制定《人才引进奖励办法》、《科研团队组建推进计划》等,为引育人才工作提供了可靠的制度保障;二是拓展引人途径,创新引人方式,通过全球招聘、参与国际会议、举办论坛、校友引荐等方式招揽人才;三是建立可独立思考又随时随地交流想法和异地网络教学,符合数学学科特点的一流工作环境条件和科研氛围吸引人才。购置网络视频会议和录播系统,新建了图书资料室、多功能研讨室等,营造具有数学学科特色的学术氛围;四是设立各种学术学科奖项,提高科研产出,推动科研工作热情。

数学交叉中心2020年将围绕金融数学、智能数学、生命数学、海洋数学、密码数学、基础数学等领域加强团队建设,继续推动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积极为师生发展提供创造良好的科研工作环境和条件。

文/汪洋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