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举办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0-07-15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13日至14日,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青岛校区举办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中心主任彭实戈、青岛校区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主任李德春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中心全体教师及60余名营员全程参加此次活动。

13日上午,开营仪式在ZOOM平台线上举行。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永新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向参营专家和营员表示欢迎。随后,彭实戈通过分享自己的研究经历,指出学科交叉是未来发展的趋势,要注重学科之间的交流,善于抓重点,敢于攻难关,勤于做学问。李德春对青岛校区的师资力量、研究生教育、学科平台建设、人才引进、招生计划等作了详细介绍。中心副主任栾贻会对中心的学科方向与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为加深营员对中心各分支学科的认识,中心举办了系列学术报告会。李国君教授、宋健教授、芮洪兴教授、嵇少林教授、石玉峰教授、郭常予教授、林志聪教授、韩仁敏教授和赵怀忠教授,分别介绍了生物运筹学、概率论与随机分析、计算数学及科学工程计算、金融数学、金融科技、几何函数论、组合数学、计算科学与生物信息、随机分析中不确定性动力学等领域的研究现状和前沿动态。

14日,中心对营员们进行综合素质考核,通过自我介绍、专业知识考核等环节,分别对营员的英语水平、专业素养、思维反应能力等进行考察测评。

本届夏令营的顺利举办,让更多的优秀本科生有机会熟悉了解数学及与数学交叉中心的学科发展现状和趋势,充分介绍了老师们的研究领域,感受到了中心良好的学术氛围。

文:陈帅帅/于桐桐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