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与交叉科学齐鲁青年论坛分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1    作者:     来源:     点击:

1017日至18日,山东大学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数学与交叉科学分论坛在线上顺利举行,本分论坛由非线性期望前沿科学中心(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承办,来自美国、德国、英国、芬兰、法国、瑞典、卢森堡、以色列诸国和国内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14位优秀青年学者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介绍了自己的主要工作。中心在青岛校区的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分论坛由中心副主任栾贻会主持。

论坛伊始,栾贻会对邀请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参会的师生简要介绍了14位邀请嘉宾的基本情况,也对参加分论坛的青年学者传递了中心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邀请青年学者加盟中心,促进学术交流和加速学科融合,在实现个人发展的同时共创美好未来。随后,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永新介绍了依山靠海、风景秀丽、基础设施完善、科研生活条件等良好的青岛校区;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引进有关政策及措施,包括先进的硬件设施、良好的软件和环境氛围,用图片展示了中心是最适宜做数学研究和交流的地方,表达了中心广纳英才的迫切之心,对参会的青年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并邀请他们加入到中心的相关科研团队中来。

会上,参加分论坛的青年学者结合个人教育工作经历和研究兴趣,就自己的科研成果、计划设想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围绕当前数学与交叉科学的前沿理论和参会的教师、研究生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参会人员发言积极,讨论热烈;青年学者紧贴前沿理论、讲解各具风格,体现了参会青年学者和教师基础数学、运筹学、金融数学、概率统计、计算数学等专业领域的前沿理论基础和研究素养。

山东大学齐鲁青年论坛数学与交叉科学分论坛于2019年设立,并当年在青岛校区开始举办。本次分论坛的举办,受到众多海内外学者的关注和欢迎,中心结合科研领域和人才队伍建设,面向海内外邀请了主要从事数学理论研究和数学应用研究的多经历的数学类、统计学类、数据科学类等相关专业的学者前来交流,围绕与数学有关的国际科学前沿问题、热点研究领域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从而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了一个沟通互动的平台,加强了中心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增进了青年学者对中心的发展、人才政策、学科发展等方面的全面了解,促进了学科间的交叉融合。


文/祁文娟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