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线性期望前沿科学中心邀请校友范修斌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128日下午,非线性期望前沿科学中心(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在华岗苑东楼举办校友报告会,邀请中科院软件研究所青岛分部工业信息安全技术委员会主任、青岛博文广成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山东文斌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范修斌先生作《当今网络空间信息安全卡脖子问题及研究成果进展》学术报告,报告由中心副主任栾贻会主持,部分老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报告伊始,栾贻会简要介绍了范教授的个人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随后,范教授从密码学在我国的发展进程引入主题,全面详实地介绍了在信息安全领域应用广泛的CFL认证技术。他从信息安全现状及发展、网络空间认证及其技术等层面展开,讲解了网络空间的划分、认证技术的重要性及其瓶颈等问题。范教授还结合自己的团队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最新的CFL认证技术模型及其在自动驾驶、人工智能、云计算、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广泛应用。范教授针对研究生的学习,结合自己在母校数学学院本科学习期间的经历,认为学生应树立自主学习意识,活到老、学到老,平日里加强对基础专业知识的理解,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他指出,学习的目的是认识问题,而不是仅仅局限于发表论文的数量。接下来栾贻会针对范教授的精彩报告进行了总结。他表示,科研是一个不断历练的过程,研究生应注重团队协作,沉下心来扎实做学问。最后,全体师生现场体验了范教授团队研发的CFL信息安全服务平台,老师们就网络安全的相关研究和应用进行了广泛探讨,学生也积极提问,范教授逐一解答,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报告会后,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永新为范修斌颁发了兼职特聘教授聘书。本次报告的顺利开展,促进了中心师生了解网络信息安全前沿状况,拓宽了学术视野,对中心学子选择未来发展方向、树立科研目标具有重大的帮助和指导作用。


/戴瑞芬  图/王彦彬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