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线性期望前沿科学中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十四五规划”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121日下午,非线性期望前沿科学中心(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在华岗苑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十四五规划”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永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赵永新介绍了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揭牌成立的情况。他指出,应用数学中心的挂牌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广大师生服务国家战略产业和行业的发展,将数学科研成果充分应用到其他学科及相关产业领域中去,进一步转化为生产力,对促进我们做好数学与交叉学科的研究和应用具有重大意义。然后,赵永新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观看了部分辅导视频资料。他强调,要将全会精神、中心“十四五”规划制定以及下一步工作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加强队伍建设与人才建设,推动自身改革与发展,建立竞争优势,为学校创建一流大学、发展一流学科贡献力量。接着,栾贻会副主任提出了对中心的教学科研要求。他肯定了中心的研究生教学工作,并指出中心要积极承担起青岛校区本科公共数学课程教学的重任。在队伍建设方面,栾贻会强调了对中心齐鲁青年学者的要求与期望,希望齐鲁青年学者解放思想,担负时代使命,努力在学科发展的前沿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

会上,中心全体教职工对当前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总结,进一步明确了教职工接下来的工作目标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朱殷欣  图/朱殷欣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