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成功举办2021分析与微分方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19日至10日,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数学中心”)举办了“2021分析与微分方程研讨会”。会议由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胡锡俊教授,山东大学(威海)数学与统计学院常务副院长綦建刚教授,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的郭常予教授和徐海清老师组织。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山东大学(威海)数学与统计学院以及青岛校区部分师生参与了此次会议,共13位学者应邀作了学术报告。

会议开幕式由郭常予主持,胡锡俊首先代表数学学院对参与此次会议的13位报告人、6位主持人以及参会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胡院长指出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有着光辉的历史,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数学人才,数学学科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因为学院高度重视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老一辈数学家言传身教,保证了青年人才源源不断。这次分析与微分方程会议是一个山东大学数学学科一校三地的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讨论,并预祝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随后,綦建刚代表威海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致辞。他表示分析与微分方程是当前基础数学的比较核心的数学领域之一,也是山东大学数学学科基础数学的重要研究方向。此次会议聚集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威海校区和青岛校区的优秀青年学者,势必对此方向的最新进展、潜在困难以及未解决的问题等进行积极深入的探讨,对山大数学学科的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最后,李国君教授代表数学交叉中心致辞,他首先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包括良好的硬件环境、先进的软件设施和优厚的引才待遇,表明了中心广纳全球英才的情怀,对到访的师生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期望他们能够经常来青岛校区交流访问,促进基础数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会议期间,来自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的司建国、陈立、吴立、司文、郑云瑞、王世民,来自威海校区的綦建刚、孙华清、张旭、李静,来自青岛校区的郭常予、徐海清以及来自河海大学的程星等13位相关领域学者结合自身研究进行了报告交流。司建国、綦建刚、孙华清、陈立、郭常予和徐海清担任本次会议的学术主持人. 此次会议报告涉及正则Sturm-Liouville谱理论中权函数的最优恢复问题、quasi-periodic systemssingular Hamiltonian systemsMean index for non-periodic orbits in Hamiltonian systemsResponse solutions to harmonic oscillators beyond multidimensional Brjuno frequencyContact of holomorphic curves and classification of quotient modules以及scattering of the mass-critical nonlinear Klein-gordon equation等分析与微分方程前沿问题。与会师生积极参与交流,与报告人和参会师生进行了积极深入的学术探讨, 提出了诸多有意义的问题。







/祁文娟

/王彦彬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