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非线性期望前沿科学中心)举办2021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二次内部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03-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组织工作,提高申请书的质量和申报获资助率,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非线性期望前沿科学中心)于2021228日举办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二次内部评议会。评议会邀请长江学者张焕水教授和李娟教授、山大特聘教授泰山学者李国君教授等作为指导专家,对中心每位申请人的申请书逐一进行点评指导,中心16位教师和博士后参加了此次评议会。

评议会开始,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永新对2021年申报科研基金的意义和申报情况做了简单介绍,感谢专家们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老师们应申尽申、能报尽报,对申请基金存在的问题和疑惑积极与专家们请教沟通交流,抓住机会主动接受指导帮助和学习,进一步提高申请书的质量。山大特聘教授泰山学者李国君根据自己两次获得国家重点基金项目支持和多次获有关部门资助的经历介绍了如何写好申请书的经验,指出了基金选题容易出现的误区等。10位基金申请人依次将自己的基金选题立意、申请书内容作了汇报,专家们结合多年基金申报及评审经验对申请人的基金申请书从申请思路、研究目标、技术路线、可行性、评审要点等进行逐一分析点评,帮助修改,针对申请人在基金申请书撰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包括从科学问题的提出、研究方向的确定到具体内容的撰写都做了详尽的指导。指导专家还针对部分老师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中心副主任栾贻会激励申请人要发扬勇于探索的精神,认真吸取专家意见,反复打磨推敲申请书,确保申请书质量,将国家基金的申请过程作为提升自身整体科研实力的契机。


文 图/郝蕾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