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交叉中心举办第二期数苑午间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7    作者:     来源:     点击:

1125日中午,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华岗苑东楼119报告厅举办了第二期数苑午间学术沙龙活动,本期由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宋健教授进行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彭实戈出席活动,活动由中心副主任栾贻会主持。中心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在此次报告中,宋健教授从偏微分方程出发,介绍了随机偏微分方程和重倒向随机微分方程的相关知识及它们之间的联系,随后介绍了一些与随机偏微分方程相关的统计物理模型,最后简要回顾了自己在此方面的研究进展和现状。参与活动的师生就相关问题提出了个人疑问和见解,不少老师也和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联系,与宋健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午间学术沙龙系列学术报告的顺利开展,使得中心老师和学生对于学科交叉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增强师生多学科交叉融合意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宋健,山东大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随机偏微分方程,随机矩阵,统计物理模型等。


/刘苗 图/刘苗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