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交叉中心举办第三期数苑午间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122日中午,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华岗苑东楼119报告厅举办了第三期数苑午间学术沙龙活动,本期由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郭常予教授进行题为《拟共形分析与几何》的学术报告。活动由中心宋健教授主持,中心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报告伊始,宋健教授简单介绍了郭常予教授的研究方向及个人成果。随后,郭常予教授就单复变几何函数论中的中心问题之一度量空间的几何参数化问题展开介绍,并根据个人研究兴趣介绍此方向中的若干重要进展与未解决的公开问题,激起了现场师生的科研兴趣,并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最后,郭常予教授结合自身研究经历,介绍了由参数化问题衍生出来的与几何偏微分方程、非光滑分析和数学物理等相关联的研究,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数学与各学科交叉融合的魅力。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使得中心老师和同学对拟共形分析与几何的相关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升了中心师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意识,有利于推动数学与相关学科交叉融合的快速发展。

 

郭常予,山东大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单复变、几何偏微分方程、非光滑分析与数学物理等。近期主要关注几何偏微分方程以及Yang-Mills方程组的弱解正则性与能量量子化问题。


/程怡然 图/程怡然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