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交叉中心举办第十三期数苑午间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324日下午,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了第十三期数苑午间学术沙龙活动,本期由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纪晓君副研究员进行题为“随机偏微分方程”的学术报告。活动由中心李邯武研究员主持,中心部分教师及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纪晓君老师首先介绍了随机偏微分方程的发展历程和背景,从随机偏微分方程的定义出发引出了噪声的相关内容并介绍了现在主要研究的三种噪声,通过直观易懂的例子向大家讲解了随机偏微分方程在物理上的一些应用。随后,纪晓君老师条理清晰地向大家介绍了鞅测度理论、强连续半群算子、PDE变分理论等5种常用的求解随机偏微分方程的方法,最后通过随机热方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这几种求解方法的应用领域。在提问环节,参加报告的老师和同学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纪晓君老师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加深了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对随机偏微分方程的理解,活跃了中心的学术氛围,有利于加强不同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和融合。


纪晓君 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副研究员,2019年在山东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非线性期望,随机场,随机微分方程等。

/刘苗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