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交叉中心举办第十二期数苑午间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7日下午,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线上举办了第十二期数苑午间学术沙龙活动,本期由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彭珍玲研究员进行题为“蛋白质的功能预测算法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中心韩仁敏教授主持,中心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在本次会议中,彭珍玲研究员以Anfinsen Principle引入主题,介绍了蛋白质序列—结构—功能之间的关系,并就生物数据处理、模型设计、模型验证和用户平台搭建等方面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最后,彭珍玲研究员还以自己已发表的论文CoABind: a novel algorithm for Coenzyme A (CoA)- and CoA derivatives-binding residues prediction为例,介绍了自己在蛋白质结合位点预测问题上做出的工作。报告结束后,参加会议的老师们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彭珍玲研究员就相关问题展开深入广泛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使得中心老师和同学对蛋白质功能预测算法有了一定的了解,有利于对从事交叉科学研究的老师和同学产生启发。

彭珍玲,2014年博士毕业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从事蛋白质的结构和功能预测研究。迄今已发表SCI期刊论文39篇,SCI他引共1000多次,其中2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文/程怡然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