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及复试人员名单公示

发布日期:2023-03-18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位考生:根据上级有关要求,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 复试形式:采取现场面试。

二、 复试资格确认及缴费

请考生登录学校管理平台(学生端)http://yzbm.sdu.edu.cn,进行复试缴费及资格确认,后续校内调剂也将使用本系统公布信息及调剂。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初始密码为证件号码。

三、报到时间和地点323日上午8:30,中心校区知新楼B1119办公室门前大厅。

四、资格审核

1.复试资格

第一志愿报考山东大学,初试达到本校复试基本分数线即可参加中心组织的复试,复试考生名单见后。

2.提交审核材料

考生需在321日前,按照提交材料清单顺序扫描成1PDF文件(命名为:报考专业 +姓名,例如:统计学+张三),发送至电子邮箱misgrad@sdu.edu.cn,纸质版需携带在复试报到当天复查。

考生提交材料清单:

1)身份证复印件1份(需按照身份证尺寸大小清晰复印正反面在同一页)。

2)初试准考证(可在研招网下载)。

3)个人简述。内容包括个人的思想状况、学习情况、获奖情况、科研情况、社会实践经历或工作业绩等,简述内容要真实准确,主要用于对考生进行全面考查。

4)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需加盖红章或审核签章)。往届生可找原毕业学校出具或从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5)学历学籍证件复印件。往届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需审查);应届生:学生证(需含个人信息页和注册页)。

6)学历学籍在线认证报告。往届生:《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学籍、学历验证书面报告(办理方法详见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需确保备案表(或验证报告)有效期至20238月(过期后可补交)。

7)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还须提供《男性(女性)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以及能够证明先入学、后入伍的证明材料,如学籍认证报告等。

8)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还须提供《2023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

9)《山东大学报考硕士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山大研招网——常用下载中下载)。

10)能反映自身科研水平、专业能力、实践能力的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科研成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表现等材料。

所有材料务必真实有效,对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后果自负。

五、复试内容

招生专业代码、名称

复试考核内容

070101基础数学

笔试: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实变函数

面试:英语、数学分析、线性代数、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实变函数或数论与代数结构、密码学

070103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笔试:概率论、数理统计

面试:英语、数学分析、线性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实变函数

070105运筹学与控制论

笔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矩阵代数

面试:英语、数学分析、线性代数、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0701Z2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

笔试:概率论、数理统计

面试:英语、数学分析、线性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实变函数

071400统计学

笔试:概率论、数理统计

面试:英语、数学分析、线性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实变函数

六、复试安排

统计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应用统计专业。

报到:3238:30

笔试:32314:00-16:30

面试:3248:30

候考:中心校区知新楼B1238会议室。

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一志愿上线考生与金融研究院合并复试。

七、录取

复试成绩实行百分制,复试总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复试面试成绩+复试笔试成绩)/2×95%+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复试面试成绩和复试笔试成绩均按百分计算)

拟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

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考生按照中心计划单独排名。

八、调剂

中心接收校内调剂,申请调剂的考生调剂需关注学院网站调剂信息和山大研招管理系统内的招生调剂信息,并于328日当天登录校内管理系统http://yzbm.sdu.edu.cn,关注发布的调剂信息进行报名。拟录取后需要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内填写申请调剂到我校的志愿信息完成全部录取程序。中心仅接受初试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数学分析、线性代数与常微分方程且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校内调剂将在青岛校区进行,请相关考生做好调剂前准备。后续具体通知请关注中心网站及研招平台。


接收调剂专业:基础数学、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与控制论


九、入学审核

在复试前,考生要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准确。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要求,对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十、联系方式

0532-58631926  郝老师

十一、复试人员名单

见附件。


十二、其他

1.复试结果将在学校审核通过后第一时间在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网站公示。

2.待校内调剂名单公布后,调剂考生按照本通知要求进行复试。

3. 本方案未尽事宜,以《山东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规定为准。


                                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2023318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