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管理 > 新闻时讯 > 正文

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开展“信”花怒放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5日,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华岗苑东楼119举办了“信”花怒放活动,中心全体研一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中心研究生会主席张晨阳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两节,主题分别是玫瑰花手工制作和信纸制作。首先由研会成员结合手工玫瑰花制作的视频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制作步骤,和制作工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同学们认真学习如何折纸剪花瓣,以及小、中、大花瓣粘贴的顺序和方法,在研会成员的帮助下,每位同学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做出的玫瑰花多种多样,每一个都有自己独特的想法,也代表着每个人不同的期待。然后同学们各自选择了一张自己喜欢的信封,给自己的家人或者朋友写一些暖暖的文字,缩短空间上的距离,让爱不再遥远,并在最后亲手用火漆封印,送给自己想送的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本次活动,不仅学习到如何制作玫瑰花,提高动手能力,丰富日常生活,而且增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合作,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提高了中心的凝聚力。


 

/刘苗 图/程怡然、张晨阳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