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管理 > 新闻时讯 > 正文

数学交叉科学中心研究生会举办新闻写作摄影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0-28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7日,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研究生会在华岗苑举办了摄影技巧和新闻稿写作培训会。中心邀请了山东大学(青岛)组织宣传统战部融媒体中心范庆贺和孙海涵同学分别进行摄影技巧培训和新闻稿写作指导。中心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范庆贺依次讲解了新闻摄影图片要求、拍摄前期准备、现场拍摄注意事项、图片后期处理以及宣传视频拍摄的相关注意事项。还结合自身实际拍摄经验介绍了在实际拍摄中注意事项,并播放此前拍摄的视频宣传片作为讲解示例。与会同学认真听取了范庆贺的讲解内容,并积极就相关摄影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孙海涵就“新闻宣传工作的使命与价值”“新时代、新特点、新要求”“怎么写好新闻稿”“实践互动”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着重讲述了什么是好的校园新闻稿和校园新闻稿的写作规范。此外,孙海涵还展示了几篇存在问题的新闻稿,同与会人员一起找出存在的问题,加深大家对稿件规范写作的体会。

培训会后,研究生会成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会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争取以高效率和高质量完成工作。本次培训会的举办加强了中心学生的新闻宣传能力,也促进了研究生会与学校新媒体组织间的交流。

图\孙朝敏,佟林金

文\佟林金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