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管理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上善若水 大爱无疆——道德风尚奖获得者刘宸汁

发布日期:2019-05-15    作者:     来源:     点击:

简介

刘宸汁

愿以无私付青春,造福千万献真心。成就莫属望笑脸,感动世间众微尘。他温暖了他人,也温暖了自己,他感动了别人,也感动了自己。今天,让我们一同走进研究生道德风尚奖获得者



01

工作经历

现任山东大学数学学院2016级硕士党支部书记,历任山东大学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数学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山东大学学生会副秘书长兼副主席等职。曾获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省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省无偿献血组织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个人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2000余小时,参与国际历史科学大会、世界儒学大会、青岛校区启用、山东论坛等大型活动志愿者工作。


02

科创经历


曾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一等奖,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特等奖,参与导师课题两项《参数容差分析与系统研发项目》《雷达罩结构参数灵敏度分析》。


03

专访


竖起脊梁写青春


青春的列车,一直向前驶去,我们不能选择停留,但可以播下希望的种子,让它在我们所经之处茁壮成长,成为一把遮天大伞,为需要的人遮光挡雨。刚入大学的刘宸汁,带着对志愿者的崇拜,开始了自己的公益之路。从2012年到2018年,刘宸汁累计组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2000余小时,他也为自己见证了山大承办国际历史科学大会、青岛校区启用等一系列重大事件感到骄傲。

爱为炉火心作炭


矢志服务,成就美丽人生。当谈到支教的时候,刘宸汁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他说虽然自己不是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但他对这个集体特别有感情。在担任团委副书记的一年中,刘宸汁同学表示自己非常幸运地走过全部的支教点,在每一个支教点都有不同的收获和感动。谈到支教的孩子,他说你会发现他们相比城市的孩子,要更加瘦小一些,但对于知识和外界的渴望却丝毫没有减少,他们的眼睛是发着光的,用一颗颗单纯的内心憧憬着未来的世界。

惜时筑梦志高远


生活与工作,是人生天平的关系,需要平衡。刘宸汁认为工作、生活、公益不是一个个独立的个体,它们之间相辅相成,可以看作是彼此的调剂。同时,他建议学弟学妹们拒绝拖延,明确目的,充分安排自己的时间,尽量提高效率。真正的智慧不仅能明察眼前,而且还能预见未来。当谈及未来,刘宸汁说他想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个社会主义的追光者。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