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交叉中心关心海外教师和来访学者防疫抗疫

发布日期:2020-04-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作为数学前沿交叉平台,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旨在聚焦海内外知名学者,开展前瞻性研究。中心的发展离不开全球专家学者在数学交叉学科领域的合作和贡献,国内疫情发生后,身居海外的老师们都时刻关心着国内的情况,积极配合国家和学校的各项防疫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数学交叉中心严格贯彻执行学校防疫部署要求,成立防疫工作小组,及时传达国家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和政策,随时提醒师生做好个人防护。中心将继续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配合政府和学校的工作精神,全面推进中心学科发展、科研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随着海外疫情的日益严峻,中心领导与国外老师和来访学者们保持密切联系,表达慰问与关爱,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状况和诉求。从三月初开始,了解到在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老师们和部分来访学者防护物资匮乏,购买渠道受限后,中心第一时间联系国内有生产和销售资质的平台购买合格防护物资,并以最快的速度邮寄到专家手中,帮助他们解决防疫困难。老师和学者们收到包裹后通过邮件、微信等方式表达了对中心的感谢,并表示虽身处异乡,但一定会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开展线上科研教学,加强国际合作,引进高水平人才,努力培养高质量的优秀科研骨干。


文/杨媛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