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交叉中心举办第四期数苑午间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3    作者:     来源:     点击:

129日中午,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华岗苑东楼119报告厅举办了第四期数苑午间学术沙龙活动,本期由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上官冲教授进行题为《The Polynomial Method with Applications in Combinatorics的学术报告。活动由中心郭常予教授主持,中心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郭常予教授对上官冲教授的个人研究方向及相关成果做了简要介绍。随后,上官冲教授围绕解决组合问题中重要的多项式方法展开讲解,内容涉及利用多项式获得组合结构并讨论其代数性质、简化待研究问题等各个方面。上官冲教授介绍了多项式方法的基本性质,讨论其在组合学中的典型应用,并在最后给出了有限域上kakeya set问题和3-term AP-free set问题的多项式方法证明的过程。报告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与上官冲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使得中心老师和同学对多项式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有利于促进中心老师和同学进行学科交叉和学术思路的碰撞。


上官冲,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教授、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20126月、20176月分别获得浙江大学数学学院获得理学学士、博士学位,20178月至20207月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组合数学与信息科学交叉领域的研究。

/刘苗 图/刘苗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