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交叉中心举办第五期数苑午间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1216日中午,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华岗苑东楼119报告厅举办了第五期数苑午间学术沙龙活动,本期由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翟帅教授进行题为《同余数问题》的学术报告。活动由中心郭常予教授主持,中心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郭常予教授对翟帅教授的个人研究方向及相关成果等做了简要介绍。随后,翟帅教授从同余数的历史引入主题,以具体实例给出直观解释,详细介绍了同余数问题的研究进展以及它与现代数学之间的联系。参与报告的师生针对该问题的理论和应用,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提出了个人见解和疑问,与翟帅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使得中心老师和同学对数论领域的相关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利于拓宽中心师生的科研思路,助推数学与相关学科交叉融合的顺利发展。


翟帅,山东大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数论和算术代数几何,包括自守形式的解析理论和椭圆曲线的算术理论、BSD猜想等。



/程怡然 图/程怡然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