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交叉中心举办第十期数苑午间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4    作者:     来源:     点击:

33日中午,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华岗苑东楼119报告厅举办了第十期数苑午间学术沙龙活动,本期由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张人仁副教授进行题为“博弈控制系统”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中心郭常予教授主持,中心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在本次会议中,张人仁副教授以囚徒困境、海盗分金、帽子的困惑等经典问题引入主题,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博弈论、控制论以及它们交叉的博弈控制系统的基本研究内容,并就博弈论所涉及的经典模型进行分析和讲解。最后,张人仁副教授还介绍了自己的一些研究方向和已有成果。报告结束后,参加会议的老师们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张人仁副教授就相关问题展开深入广泛的交流与探讨。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使得中心老师和同学对博弈控制系统有了一定的了解,有利于促进中心师生学术思路的碰撞和交叉学科的融合发展。

张人仁,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担任副研究员,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至2020年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做博士后。20207月起在山东大学任教,主要从事最优控制以及博弈控制系统的研究。 近年来在《National Science Review》、《SIAM J. Control Optim.》、《IEEE Trans. Automat. Control》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文、图/程怡然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