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交叉中心成功举办第一届“几何与偏微分方程”青年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3-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3月6日,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举办了第一届“几何与偏微分方程”青年研讨会。会议由山东大学数学交叉中心齐鲁青年学者郭常予教授发起,与三峡大学向长林研究员和陈鹏教授通过腾讯会议联合举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广州大学,三峡大学和山东大学等高校的近百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永新致开幕词,代表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对参与此次会议的8位青年报告人、3位主持人以及来自国内兄弟学校的参会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参会的师生介绍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地理环境和政策优势、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人才引进政策等,欢迎各位专家学者来青岛校区指导工作并推荐学者来数学交叉中心工作,中心将提供最好的环境、工作条件支持各位学者安心地从事研究和学术交流。郭常予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他表示此次“几何与偏微分方程”青年研讨会的举办,有数位兴趣一致、学术思想活跃的青年学者齐聚一起交流探讨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潜在困难以及未解决的问题等,势必对各自的学业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希望坚持下去,定有收获。

会议期间,来自同济大学的陈小杨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的郑高峰、罗鹏、帅伟、王春花教授,来自西南大学的邓圣兵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的曾小雨副教授和广州大学的陈正茂博士等8位几何与偏微分方程方向的优秀青年学者应邀做学术报告。郭常予教授、向长林教授和陈鹏教授担任本次会议的学术主持人。8位青年学者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和交流,涉及四阶共形不变偏微分方程组,拟线性薛定谔方程,几乎非正流形的消灭定理,基尔霍夫方程,非线性薛定谔方程,薛定谔牛顿方程以及凸几何等。与会师生就学术报告提出了诸多有意义的问题与报告人和其他参会老师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探讨。

此次会议着重介绍了几何与偏微分方程相关问题的研究方法、研究进展、存在的困难以及未解决的问题等,与会师生深入探讨了本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年轻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一个学习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的交流平台。

文/郭常予

责任编辑/杨媛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东楼

邮编:266237,  E-mail:mis@sdu.edu.cn

版权: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